Monday, July 20, 2009

採訪上帝

上帝問道:你想採訪我嗎?
我說:我很想採訪你,但不知道你是否有時間。
上帝笑道:我的時間是永恆的。你有什麼問題嗎?

「人類有哪些事最令您驚訝?」
上帝回答:「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,急著讓自己長大,然後又想回到童年。」
他們為了賺錢而失去健康,然後又要花錢找回健康。
他們擔心的想著未來,卻忘了現在,故此既不是活在現在,也不是活在未來。
他們活得好像永遠不會死,卻死得好像未曾活過一樣。」

上帝握住我的手,我們沉默了片刻。

我又問道:「為人父的您,希望您的兒女明白哪些人生的功課?」
上帝微笑著回答:「明白不可能強迫別人來愛他們,只能讓自己被愛。
明白跟別人比較是不好的。
明白富人不是擁有最多的人,而是需要最少的人。
明白揭開心愛的人的瘡疤只需幾秒鐘,卻要花許多年才可痊癒。
明白饒恕是需要練習才能學會。
明白有些人很愛他們,只是不知如何表達。
明白兩個人看同一件事,會有不同的看法。
明白光被別人饒恕還不足夠,自己也必須饒恕自己。
並且明白我就在這裡,直到永遠。」

每一株玫瑰都有刺,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,
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.
愛護一朵玫瑰,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 ,
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,
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

No comments: